醉月

我想摘,那颗离我最近的星

课上老师给我们看一个纪录片,有那么点世界警察的中心思想在里面

刚开始的时候是有点生气的

(尤其他居然把上海拍的这么破)

但是后来其他国家被采访的人说到了文化输出

我沉默了

真的

即使在中国,那些传统的,有多少人记得呢

一个南非人说他们失去了Africanism

那么,现在的中国,还有多少小孩保留了Chinesism?

我的很多同学,对于背古诗这种都是很嗤之以鼻的。对于他们来说,这种“作古”了的文化远没有那些嘻哈摇滚等等西方的象征有吸引力。会背多少诗词是迂腐的标志,组建乐队玩吉他才是新潮而先进的青年的象征。

对于小孩来说,麦当劳的炸鸡大概总是具有非凡的吸引力。

上海,和世界上任何一座(亚洲的)大城市一样的千篇一律。

乡音也快丢失了。

唯一的特色大概是那小小的城隍庙和田子坊了吧。

中国的文化的未来在哪里呀?

(顺便想到一句话: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评论
热度(2)
© 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