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月

我想摘,那颗离我最近的星

上了许久未上的人人,看见提醒说明天是你的生日。相识十年,身边许多女孩都或明或暗地喜欢过你。我呢?扪心自问,我也不知道。只是会不由自主地关注你,跟随你,因为你实在太过优秀了,闻名遐迩。年级里的老师都认识你,100人的补课班的老师也认识你,严厉的Mr. Dong甚至允许你在他的英语课睡觉。自带光环,惹人注目,尽管,你很安静。
十年同窗,彼此之间说过的话却屈指可数。那些一起做的课题已经不大记得了,只大约记得一些你被女生调戏时的羞恼和无奈。印象最深的却是六年之前的一个周五的放学后,教室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不知道聊天是怎样开始,但你突然絮絮叨叨起来,向我走来又回到座位,还两手撑着桌子跳了一下。那一刻,你不是学霸,不是大神,不再高冷。还有一次,更早之前,那时你还没有这样高冷,也没有这许多光环,我去参加一个竞赛,整个候考室里我只认识你一个,于是很自然而然地走过来和你打招呼。聊天中,你有些腼腆地告诉我,你发现自行车并不难学。当时我的内心窃喜不已,因为我早在幼儿园就会骑了。
沉默如你,纵使我们相识十年,纵使我们一起走过两个大洲,我依然不了解你,除了你那些耀眼的光芒。朋友圈里没有你丝毫的痕迹,你从不发状态,也从不点赞。人人网上,除了很久之前的一句时事评论,再无其他。在机场候机,你也总是捧着一本原版书,安静地读着。
七年之前,由于老师对你的过分赞扬,我心中还有一些不屑,一些骄傲与好胜。然而现在,我悲哀地发现彼此间的差距,宛若鸿沟。然而纵使知道努力的方向,我依旧懒惰;这些年你的付出,我大约可以想象。终究还是懒啊,也许注定了彼此的成就。我空有那1%的天分,却并不愿挥洒多少汗水,于是终究,不进则退。
申请季,祝你一切顺利,虽然我无比相信你到哪里都会发光。
生日快乐,小妖。

评论(2)
热度(6)
© 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