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月

我想摘,那颗离我最近的星

在路边看到牵牛花,想到一件很久远的故事

小学生物课,老师发了牵牛花的种子,让我们拿回去种并且观察。

那时候我特别喜欢种花,花鸟市场啊超市啊卖的那些种子不知买过多少,从来没有种活过。

牵牛花的种子是我第一次种活的种子,看着它从冒芽到开花,慢慢的长满了整个阳台,特别开心。当它结出种子的时候,我拿了一些给外公。外公家在一楼,有个小花园,花园的栅栏上爬满了蔷薇。

过了一段时间,外婆和我说,那些牵牛花勒死了蔷薇花。她废了好大的劲,才把牵牛花清理干净。

今天看到这些牵牛花,我忽然想到小时候小心翼翼的一颗颗收集种子的样子。

评论
热度(1)
© 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