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月

我想摘,那颗离我最近的星

妈妈给我发了一张截图是学校附近的咖啡馆推荐,其中有一家的介绍是“据说,1960年代的伯克利学生就是在这里策划了人民公园事件”

我感到惊奇,自从我大一入学,人民公园的名字就如雷贯耳,那是流浪汉的聚集地,学校附近最不安全的地方之一,“想要绿卡就去人民公园睡一晚上”,等等。

不曾想他也是个有历史的地方。那时候学校想建停车场,但是学生们不愿意放弃公园的鸟语花香,然后,里根州长镇压,一个学生死亡。(https://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86877d750101095m.html)

原来曾经,这片土地上的学生真的这么热血而天真。

即使现在,隔三差五的也有各种游行,但我从未参加过。

我有些羞愧于我的怯懦,但是我不后悔。

——————分割线——————

在学校的sather gate门口有一个圆形的圈,上面写的文字大意是“这片土地及其上的空气不受制于任何法律”(大概是这个意思)。其上我一直觉得这个圆圈的存在特别不合理。虽然我第一反应是我在上面喝酒算不算犯法(美国法律21岁以下不能喝酒,以及是酒鬼本人了),但是仔细想想,如果有人站在上面开枪杀人呢?这么一想完全不觉得所谓的完全的自由有什么好处啊。其实有时候会觉得那些喜欢凑热闹搞事情的同学很傻逼。这种所谓的热血其实就是给有心人可乘之机。大一的时候有一个川普的铁杆粉丝要来学校演讲,作为深蓝州的学府当然很多人抗议。结果就有浑水摸鱼的人扔燃烧瓶,把学校门口的树都烧了,校门口的学生中心也被烧了。那天晚上facebook吵的很凶,一群人就觉得美国就要没有未来了你们还关心学生中心有没有被烧?一群人就觉得学生中心是比川普离我们生活更近的事情啊。

其实天真的人的确还是挺多的,最好煽动的大概永远是这群不谙世事的傻白甜学生。

评论
热度(4)
© 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