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月

我想摘,那颗离我最近的星

最近越来越频繁地问自己,学物理有什么用,感觉心态崩了

尤其是读CS的同学拿到uber亚马逊的实习读business的同学拿到高盛的实习的时候,尤其是看到量子计算的公司实习招的人不要求有量子物理基础但是要会编程要会machine learning

真的心态崩了,觉得自己很没用

什么都不会

从前一直天真的觉得物理转什么都可以,你看所有人都说学物理的以后可以去华尔街,学物理的以后可以转EE MechE,学物理的以后可以……

你看还有校友之前学物理毕业之后当了律师的。

但是其实自己真的开始在MechE的实验室做项目自学画图软件,上物理系的编程课自学统计的时候才意识到,其实哪有什么转什么都可以,只是要比别人多学很多罢了。

选课都不知道应该怎么选。数学也想上,感觉以后很重要统计也想上,感觉自己统计基础太差了,而且多学一点统计以后转商科或者做大数据也比较好,编程也肯定要学,只上一门物理系的编程是不是太少了,当然还有物理的专业课,还有很感兴趣的量子计算什么的选修课。

我真的很无知。希望可以慢慢把技能点都点亮。

有时候觉得自己要找不到工作了。在有的瞬间也会想到高晓松说“一个北大毕业就想着怎么找工作”,虽然我不是北大的……同样的话语也适用于我……但是我真的就这么low了……给我面包,再和我说人类进步。

其实还是不够努力吧

评论(6)
© 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