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月

我想摘,那颗离我最近的星

【观后感】Coco

在室友的强烈安利下,我去看了Coco。

画面很精致,故事有一点温暖,情节非常predictable,但是因为我本身泪点就很低的关系,看到结尾,即使知道会发生什么,我还是稍微哭了会儿。

但是这个故事让我有点不舒服。

1. 小男孩不断地强调家人应该尊重梦想blabla,那么你是否又尊重你家人的梦想呢?尊重是相互的,在great grandpa留下的巨大阴影下,和great grandma提音乐本身就是一种刺激啊(我很喜欢影片开头剪纸的表现手法,当时就觉得这个母亲真是太不容易了)。

2. 我这么说可能会有人打我……但是自从好声音之后我就很烦“音乐”这个梦想……所以当这个小男孩这么执着地说自己喜欢音乐……好吧你是天才,你开心就好。

3. 很多人说这部电影很温暖,让人觉得死后的世界没那么可怕了……但是讲真,如果我的亲友逝去,如果死后真的有灵魂存在,我真心诚意地希望他们可以直接去往下一世,不要再为我操心了。我宁可相信人死如灯灭,或者是转世轮回,也不想有这样一个亡灵的世界。活着已经很累了,死后至少请轻松一点,不要挂念我。真的。

4. 作为一个social dead,我觉得我现在忽然死了大概都没几个人会发现我死了,没什么人(除了家人)会发现我不见了,就比如如果我今天晚上12点不回家我都不确定我室友会不会给我发短信确认我的安全一样。如果我死了,在那样一个世界,看着别人鲜衣怒马的热闹,而我独自在阴暗的小角落发霉腐朽,我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5. 那个大坏蛋杀人犯受到的惩罚在我看来太轻了……

6. 情节非常Predicatable,但是我最后还是哭了,室友说“所以就很棒啊”,可是我觉得是因为影片结尾用力太猛有点煽情了,毕竟我本来就泪点低(看个小言啊大鱼海棠啊什么的都会哭的我)。

7. 小男孩在亡灵世界躲避自己家人(祖先)的那一段也让我很不舒服,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只有家人是不会害你的(事后也证明如此),但是这一段让我对主角很反感。

可能我已经老了吧。

评论
热度(1)
© 醉月 | Powered by LOFTER